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酥油》

作者是一位普通的安徽女子,2005年只身来到西藏深山草原,寻找那里的藏族孤儿,在寺庙的帮助下开办孤儿学校。整整5年,她在昏黄的酥油灯下写下60万字

的日记,又改写成《酥油》这部小说。

小说中被藏民称作“梅朵(鲜花)”的汉族姑娘来到深山草原,在严酷的自然环境和陌生的生活习俗中,为那一个个寻找出来的藏族孤儿,奉献了自己全部的热情和爱……

江觉迟著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32.00元

《应急管理实务》

 

该书立足我国应急管理实践和现实需求,提供应急管理一般性的知识框架,注重对国内外该领域的最佳实践和发展趋势的介绍和阐释,兼具操作价值和理论价值,旨在为各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的实践者学习应急管理知识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提供帮助和指导。全书注重以图表和相关链接的形式进行材料组织和表达,提供最新案例和有价值的信息。还以附录的形式提供了国内外重要的应急管理网站、应急教育的重要文献等。

姜安鹏、沙勇忠主编兰州大学出版社5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