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黑龙江伊春8月25日电8月24日21时36分,黑龙江省伊春市发生飞机坠毁事故。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即在全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航空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5

日凌晨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到伊春,指导“8・24”飞机坠毁事故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张德江听取了事故及救援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飞机失事现场,到伊春市第一医院和伊春市康复医院看望了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对所有参加救援救治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张德江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一要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制定个性化的医治方案,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二要周到细致地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三要认真严肃查明事故原因;四要坚持准确、及时、客观的原则,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五要在民航系统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据了解,“8・24”坠机事故中42人遇难,54人生还。根据失事现场情况判断和幸存者回忆,飞机在空中没有发生燃烧或爆炸,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人为破坏迹象。失事飞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报道见5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