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全国地市委组织部长培训班25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长要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

今年初,中组部按照组工干部要从优配备、从严管理

、强化培训的要求,下发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地市委组织部长每年要集中培训一次。这期培训班是《意见》下发后的第1期,来自全国市、地、州、盟的430多位组织部长参加培训。

李源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改革创新精神继续抓好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部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中心工作提供动力和保证。要认真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加大推进人才强市工作力度。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好人、用好人、培养好人,把那些不仅得票比较高,而且敢于负责、不怕得罪人、真正能担重任的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上,使用那些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干部。要认真谋划本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要重视基层、狠抓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李源潮要求,组织部长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公道正派的党性原则,弘扬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创先争优、率先示范,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使先进和优秀成为组织部门的鲜明特征。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开班式。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等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