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斌、赵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塔什干8月25日电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5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乌政府总理米尔济亚耶夫。

刘云山说,中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赞赏并感谢

乌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

刘云山指出,今年6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乌,两国领导人签署的全面深化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提升中乌关系水平、促进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新闻、出版、文化等人文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米尔济亚耶夫说,乌视中国为友好、真诚的朋友,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之一,由衷钦佩中国的发展进步,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乌方的支持和帮助。他重申,乌方一贯支持并将继续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西藏以及打击“三股势力”等问题上的立场。他强调,乌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方位推进乌中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24日,刘云山在塔什干分别会见了乌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和政府副总理阿里波夫。

刘云山是应乌政府邀请,率中共代表团于8月23日抵乌开始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