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孔子文化周”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8月24日电(记者姚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下午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于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孔子文化周”活动情况。

我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师淑云介绍,此次“孔子文化周”活动将于9月6日至10日举行,活动主要包括:孔子文化展览、孔府乐舞演出、孔子思想讲座以

及颁发由中国山东省在教科文组织设立的孔子教育奖。师代表称,中国政府对此次文化周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山东省、我常驻教科文组织及中国驻法使馆为此准备了两年时间。在活动中将颁发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是联合国首次以中国人名字命名、中国出资的奖项。此项教育奖自2006年设立以来,共有10个国家的10个项目获奖,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据悉,孔子第75代孙孔祥林届时将在活动中举办有关孔子思想的大型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