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生源地贷款申办方便快捷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通讯员 林曦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25日电福建东山县铜陵镇的农民余美香最近又是高兴又是忧愁。喜的是她的女儿玲玉考上了集美大学,忧的是家里经济十分紧张,开学的日子近了,可是女儿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得知余美香的情况后,东山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和县农信社的工作人员昨天主动来到余美香的家中,帮助她办理了玲玉的生

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提供了大学四年学费及住宿费1.92万元的信用助学贷款。

和玲玉一样,东山县86名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也不再为上大学学费发愁了。日前,东山县教育局、农信社等多家单位与东山县二中联合举办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签约活动,安排资助中心、农信社等工作人员集中办公,为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考生最快地办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短短一个上午,就签订贷款合同86笔,合同金额172万元,发放43万元。不仅仅在东山,今年起,福建省全面推开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福建省籍所有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及在校生都可以申请办理,并采取了“集中签约、送贷上门、志愿者服务”和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等多项措施,为考生提供便利,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贷尽贷。各地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农信社等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集中签约、集中办公等活动,为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避免了考生及家长为签约来回跑的麻烦。福建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吴选兴介绍说,截至目前,福建省已签订生源地贷款合同1103户,金额2300万元,当年已经发放608万元。预计今年全省将审批生源地贷款合同金额2亿元、受惠学生4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