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名特教教师获殊荣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25日电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前,由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交通银行共同主办的“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特殊教育工作者获此殊荣。

我国有残疾人8300万,约占总人口的6.34%。特殊教育是促进残

疾人全面发展、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的基本途径。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已初步形成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的特殊教育体系,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教育部统计,截至2009年,我国有从事特殊教育的教职工近4.8万人,其中,专任教师近3.8万人,大专以上学历达8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