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首次免试录取台湾学生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今天是清华大学新生开学的日子,3350余名新生从全国各地走进清华园,开启美好的大学时代。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的清华新生又多了一个生源地,那就是台湾。

根据教育部相关精神,清华从2010年起开始通过免试生方式录取台湾学生。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透露,今年有数十名

台湾学生申请到清华免试就读。清华大学根据台湾学生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成绩,同时参考其他申请材料,通过严格的专家面试,最终录取了7名学生,申请录取比大约为6:1,录取专业为经济与金融(国际班)、电子信息科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数理基础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据了解,来自台中一所女子高级中学的毕业生俞柔安,高中联考以全台湾前1%成绩考上这所台湾中部地区女学生第一志愿学校,其大学学科能力测验70级分为全台湾考生的前1.3%,成绩超过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的诸多科系,但她最后选择了到清华大学完成大学这个“人生的黄金学习阶段”。谈到选择清华的原因,她表示,“大学是人生的黄金学习阶段,学习环境对于一个人的学习及成长是有着巨大深远影响,因此进入清华大学就学,与全国顶尖学生一起学习,必能更加激发自我潜能,在各方面吸收其他同学的优点,以补足自己的不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