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成立

中国雕塑院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近日在北京成立,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出席仪式并为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揭牌。为适应国家文化发展需求并鼓励和引导青年雕塑家创作出植根现实生活、表现时代精神和民族气派的新时代作品,

中国雕塑院精心遴选了33位富有创作成绩和艺术潜力的“六零后”至“八零后”的青年雕塑家和6位青年理论家,成立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主任由青年雕塑家鲍海宁担任。(谌强)

《传记文学》为非遗传承人立传

为让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中国艺术研究院《传记文学》杂志社最近与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参与者在北京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记文学作品采访活动签约,启动为普通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参与者“立传”的工程,《传记文学》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刊发一得阁墨汁制作技艺、吉林通榆闯关东年画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参与者的传记文学作品。(兆春)

广西摄影作品展《风生水起北部湾》举行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广西文联共同主办的《风生水起北部湾》广西摄影作品晋京展日前在军事博物馆与首都观众见面,展出了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166幅(组)摄影作品。2008年初,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已成为广西经济开放发展的龙头。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深入北部湾经济区生产建设第一线,用摄影作品生动展示和热情讴歌了北部湾的建设发展、文化成就、民族风采、山海景色和建设者的精神风貌。(文光)

中芭交响乐团上演浪漫音乐会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于8月25日和9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分别演出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和奥地利作曲家马勒的浪漫作品音乐会。将演奏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拉赫玛尼诺夫最富盛名的两部作品《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交响舞曲》、马勒的《第五交响曲》,两场音乐会均由张艺指挥。(苏丽萍)

“唱支歌儿给党听”少儿歌曲征集开始

“童声里的中国・唱支歌儿给党听”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南通市通州区委、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发起并承办。活动以“歌唱伟大的党・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旨在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通过传唱充满童心童真童趣的优秀少儿歌曲,展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阳光、快乐幸福的生活,抒发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大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