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沙川坝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启用

2010-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松艳 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25日电今天早晨8时20分,来自舟曲县城一中、三中、黄庙山3个临时安置点的首批92户、430余名受灾群众,在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救灾官兵的帮助下,住进了沙川坝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

为方便群众生活,便于集中保障,舟曲抢险救灾联合指挥部决定在距县城4.5公里的沙川坝建立受灾群众

过渡安置点。8月21日紧急开工后,经过兰州军区某集团军1000余名官兵和甘肃省军区800余名预备役民兵3天4夜的连续奋战,占地113亩的安置点于24日21时全部竣工。共平整压实场地7.6万平方米、修筑道路800米、开挖排水渠 12000米,搭建帐篷1006 顶。

在过渡安置点悬挂的“党和政府情系灾区,团结一致共建家园”横幅格外引人注目,治安点、医疗救护室、应急供水站、公交车临时站、居民管委会、公厕、淋浴室、菜市场、救灾物资发放点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受灾后,城关桥村回族村民张菊梅一家7口挤在一顶帐篷里,从三中临时安置点搬过来后,分到3顶帐篷,看到“新家”里摆放着折叠床、17英寸彩电、卫星接收器,还贴有一站式便民服务电话、用电须知等“温馨提示牌”,她满脸喜悦地说:“没想到党和政府考虑得这么周到,我们安心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