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融入时代成就自己

2010-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李可 我有话说

今天下午,本报记者特邀十多位刚刚参加完全国青联会议的青年才俊围绕“学习、成长、成才”对新学期的学子们说几句心里话,同时将8月25日下午几位全国青联委员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精彩话语摘编,一起刊出,希望能给青年学子们以启发。

学习

全国青联委员、云南省宁蒗县

贝尔中学老师曹新菊:抓住一丝一毫的机会,一点一滴地改变命运。

全国青联常委、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庆锋:要培养好学习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全国青联常委、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韩红:愿同学们锐意进取,勇攀“天路”。

全国青联常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在学校里最重要的是培养好心理素质,输赢都不要当回事,其次是学会接受平淡,毕竟人生大部分时间是在平淡中度过的。

成长

全国青联委员、音乐人小柯:年轻时,要找到此生最热爱的事业,越早找到越好,然后去执著追求就能取得成就。

全国青联委员、江苏中科梦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民族的需要结合起来,就能获得不竭的前进动力。

全国青联委员、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杨雪冬:在这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代,个人的成长既需要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坚毅,也需要顺势而为的智慧,在融入这个时代中,成就自己。

全国青联委员、青海广播电台王海咏:敢于梦想,敢于尝试,敢于挑战。

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总裁于越:用你们的热情去拥抱这个时代吧!用你们的努力去创造新的未来吧!

成才

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根植祖国文明沃壤,勇担青年时代责任。

全国青联委员、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晓光:苦尽甘来。

全国青联委员、导演陆川:有梦想一定要坚持,为梦想时刻准备着。

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主任林维:坚持梦想,并且为实现它而不懈努力;坚持真理,让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未来一起成长。

全国青联委员、苏州反扒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谷雨:做学生时,要把自己当成走上社会,处处多锻炼;走上社会后,要把自己当学生,处处多学习。有时间的话,尽可能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汤维:只要默默耕耘,用心守望,播下的种子总会发芽、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