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同乌拉圭副总统会谈

2010-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举行了会谈。

习近平高度评价中乌关系的发展。他说,中乌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在多边事务中保持着

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中方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赞赏并感谢乌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乌关系,愿同乌方一道,从四方面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的更高水平:第一,深化平等互信的政治关系。中方愿同乌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对话和磋商;第二,扩大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中方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乌拉圭投资,也欢迎乌拉圭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第三,促进内涵丰富的人文交流。中方愿加强同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巩固中乌友好的社会基础;第四,加强密切协调的多边合作。中方重视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愿同乌方保持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重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

会谈后,习近平与阿斯托里共同出席了中乌两国政府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阿斯托里举行了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外交部长杨洁篪、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高虎城等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