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先争优在边疆

2010-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雍明虹 程三娟\撰文 张彤 邹引知\摄影 我有话说

冒着夏日的酷暑,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的和秀花大妈又来到当地的群众实用技术培训班,参加科技特派员的培训和辅导,她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知识给百姓带来收获,这是云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一个缩影。

云南省各级党组织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试金石,

建设完善农民服务站、为民服务中心,组建“党员服务队”,推行党员服务承诺、党员服务岗、党员挂牌服务、党员结对帮扶等,引导党员主动为各民族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云南以边境地区和城市社区为重点,抓好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建设,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建设,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活力。目前,云南边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在西部大开发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着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女子巡逻护村寨

技术培训

山村表演队

宣传长廊内容多

时势学习心明亮

村务财务质询听证会

媒体的关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