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莱雅举办“破解头发奥秘”科普展

2010-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雅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福建省科技馆举办的“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开幕式上,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表示:“在每个市场,只有对当地人的头发皮肤有更多认识和了解,才能开发出适合各种不同人群的产品,满足全球消费者对美的多样化的需求,这正是欧莱雅百余年来持续创新的根本原因。”

欧莱雅中国

研发和创新中心总监沈雷杰在科学报告会上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欧莱雅在中国人毛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成百上千的头发样本研究和成千上万的测试,欧莱雅发现:中国人的头发密度较低,但是生长速度很快,而且发质丰盈;与此同时,中国人头皮屑滋生的概率相对较高。针对中国人的这一发质特性,沈雷杰给予了专业的科学分析及护发意见,这也更激发了观众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了解神秘头发世界的热情。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为举办“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耗资巨大,公司经过多年研发、策划、设计完成,多达十个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参与其中。展览自2001年起在巴黎、伦敦、莫斯科、圣保罗和孟买等全球三大洲13个城市连续形成轰动效应,吸引了超过200万观众。2009年初,欧莱雅集团将“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捐赠给中国科技馆,并开始在国内巡展。继成都、苏州、温州及广州之后,福州站展览是国家级科普展览全国巡展的第五站。展览以展示、互动为载体,从科学、文化及社会等多个角度向市民揭示头发的奥秘,在各地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反响和广泛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