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穿越时空演“兵道”

2010-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由中国文联、军事科学院和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兵道――《孙子兵法》情境咏诵剧”今晚在中国剧院上演。这是继“和韵天歌――感悟《道德经》咏诵会”和“东方神韵――《诗经・风》咏诵会”之后,“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推出的第三部作品。

演出以《孙

子兵法》十三篇为依据,创作了13首歌曲构成全剧的音乐主题,形成当代军人的演唱与“孙子说兵法”穿越时空的对话。舞台上100名当代军人构成若干段军阵表演,形成大气、沉雄、恢弘、深邃的艺术风格,营造出动静多变、张弛纵横的战场氛围。多种艺术手段的交织配合,为观众展开一幅闪烁着思想哲理的壮阔画卷。

该剧由著名军旅词曲作家张吉义、羊鸣、吴旋和军事理论专家乔良、孟宪生共同参与创作。孙子的扮演者是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影视演员傅英,著名军旅歌唱家杨洪基、王莉、林萍、冯瑞丽、师鹏、孙砾等参加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