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倡议网站设立自律专员

2010-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8月27日,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三次评议会议,主题为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和谐。会议发出了《关于在网络媒体设立自律专员的倡议》,得到了与会网站的积极响应。

今年1月在网上发布国内第一个《博客圈自律公约》、本报率先予以报道的“河北省博客圈”

圈主李东顺,作为网民代表当日应邀参加了会议。他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发起博客圈自律公约的初衷以及博客圈在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践行自律公约的做法与经验。

今年以来,河北省博客圈在网上网下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健康的活动,如,与石家庄市政协联合开展了“石家庄古城保护与城市品牌建设研讨活动”;围绕保护环境,开展了“绿色生态行”系列活动,还发布了《河北省博客圈绿色宣言》,呼吁博友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同时引起海外博友的积极响应;为玉树地震灾区诗歌祈祷和义捐义卖等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

会议向业界发出了《关于在网络媒体设立自律专员的倡议》。自律专员是网络媒体的自律工作机制,由网络媒体自主设立、自我管理。网络媒体通过邀请、公开招募等方式,向社会征集关心其发展,有志于建设文明网络的各界人士作为自律专员,遵循“大兴网络文明之风”的各项要求,对其自身存在的有害信息和不良风气实施内部监督,提出改进建议。自律专员直接对该网络媒体负责,但其工作独立于该网络媒体的内部采编及监控流程。网络媒体对各自聘请的自律专员自行建立相应的管理团队和工作机制。自律专员将在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