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中小学生赴华夏令营圆满举办

2010-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27日电26日,“中国印象――俄中小学生赴华夏令营活动”记者招待会在俄国际文传电讯社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俄教科部副部长先秋林、俄赴华夏令营代表团学生代表、中俄媒体记者及使馆外交官等60多人出席。

李惠来在致辞中说,邀请俄1000名中小学生

赴华参加夏令营活动是胡锦涛主席与梅德韦杰夫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反映了中俄领导人对两国青少年的关心爱护及对双方青少年交流的高度重视。两国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为此次活动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年首批赴华的近500名俄中小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素质。他们友好开朗、活泼可爱、勤学好问、组织纪律性强、团队协作精神好,与中国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友谊,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先秋林副部长介绍说,在华期间,俄罗斯的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目睹了快速发展的现代中国。各项活动圆满顺利,俄政府及其领导人和夏令营的所有参与者均感到十分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