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举行“亚洲的生活态度”论坛

2010-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威尼斯8月27日电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和意大利艺术文化中心主办、鸿茂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亚洲的生活态度――威尼斯论坛”26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

在“影响世界的亚洲建筑”和“影响世界的亚洲生活”两场分论坛中,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亚洲生活态度的精神内涵、亚洲建筑的核心

文化价值,以及在日益全球化的时代,亚洲生活如何与世界生活相融合等话题,并对当代亚洲应该如何建设和确定一种新的亚洲文化价值观进行了反思。

位于杭州富春江畔的“亚洲的生活态度――鸿茂八墅”项目是今年第12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特别邀请参展作品,也是继2002年“长城脚下的公社”之后,第二个受邀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中国民间项目。该项目由来自亚洲6个国家的8位著名建筑师参与设计,力求建造一种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引导未来亚洲生活居住潮流的经典建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