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里揭秘《满江红》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著名剧作家张永和与京剧导演宋锋,28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的“经典艺术讲堂”里,分别讲述了国家京剧院参加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京剧《满江红》和《柳荫记》的复排创作工作,并利用投影播放演出片段,介绍了两剧的继承和创新部分,受到戏迷们的热烈欢迎。

讲述

岳飞抗金的京剧《满江红》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此次复排,原作者之一吕瑞明与剧作家张永和对剧本进行了再创作,增加了岳飞与夫人分别的第五场,主演于魁智与李胜素的精彩演绎,让戏迷大过戏瘾。讲述梁祝故事的《柳荫记》是据川剧改编而来,京剧大师王瑶卿先生亲自设计的唱腔,当年由京剧名家叶盛兰和杜近芳主演,虽不及越剧家喻户晓,但仍成为保留剧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