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观看国家京剧院京剧《杨门女将》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隋笑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晚来到梅兰芳大剧院,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参加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国家京剧院参演剧目《杨门女将》。

《杨门女将》创排于1959年,是京剧舞台上里程碑式的作品,是国家京剧院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半个世纪

前精雕细琢,五十余年后光彩依旧。当年参加首演创排的王晶华、孙元意、冯志孝、寇春华、金立水等艺术家此次演出也都重新披挂上阵,再现当年英姿。此次演出汇集了国家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充分展现了这部经典作品新的时代风采。当晚,曾经在五十一年前参加首演和五十年前参加电影拍摄的老艺术家,也一起出席观看了演出。

近年来,国家京剧院深化内部机制改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艺术生产方式和市场运营模式,演出场次明显增多,演出收益显著提高。在剧目建设上,复排多出经典剧目,推出符合时代要求和满足人民群众审美需求的新创剧目;在市场运作上,精心策划实施了“新春”、“五一”、“金秋”三大演出季,进一步扩大演出市场份额。

演出结束后,贾庆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祝贺演出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