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一中首批师生抵兰州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今天下午六点半,首批转至兰州借读的千余名舟曲一中师生抵达兰州。转至兰州、定西的学生将统一在9月1日开学。

今天转运的师生乘坐由甘肃省交通厅提供的26辆大巴,上午九点半从舟曲县城关镇出发,行程409公里,安全抵达兰州。他们分别被安置在甘肃省财政学校、银行学校和兰州科技外语学校,

他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甘肃省副省长郝远,此前曾专程到定西、兰州查看安置准备情况,对上述4所学校的各项安置准备工作感到满意。

舟曲一中姚老师说,包括他在内的高中二年级师生千余人,将分乘27辆大巴,于29日早晨出发赴定西理工中专。转至兰州、定西的学生将统一在9月1日开学。

在异地读书,将增加学生的学习生活费用,舟曲一中高二年级的藏族女生杨达珍告诉记者,县政府将为每位异地借读学生每月发放500元的生活补助。

按照此前公布的方案,舟曲县城关一小和城关二小已于25日在舟曲一中开学,舟曲一中的学生将分三批转运至兰州和定西的四所学校开始新学期,舟曲一中最后一批1116名师生将于30日转运至兰州科技外语学校。

8月28日,在舟曲县城东出口一小广场,一位即将出发的学生向送行亲人挥手告别。新华社记者梁强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