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其拉甫开辟援巴物资“绿色通道”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通讯员 李德模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28日电今天,中国紧急援助巴基斯坦又一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从红其拉甫口岸通关,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开辟“绿色通道”,向中国援巴物资运输车队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为了让这批物资安全、快速通关,及时运抵巴方受灾地区,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通关事宜,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特别是针对近期口岸130公里长的孔道内,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中巴公路交通频繁受阻的实际,检查站专门派出一个小分队,提前对孔道交通道路状况进行实地评估,确保运输车队的安全。此外,边检站还在海拔5100米的前哨班备足了氧气、药品、食品等,以便应急之需。当天上午,由35辆车组成的首批运输车队抵达口岸后,边检站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把出境人员、车辆全部验放通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