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酒茅台工商分局挂牌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8月27日上午,由贵州省工商局直管的国酒茅台分局在遵义仁怀市挂牌成立,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工商部门首次为企业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机构,这也意味着茅台酒打假维权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茅台酒厂打假办一位负责人介绍,自1986年起,该公司设立专门的法律事务机构,处理公司内外的相关法律事

务、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并与地方公安机关及工商部门建立打假保护知识产权绿色通道,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利益。目前,公司专门从事知识产权保护打假维权的人数已达80余人。茅台集团2007-2009年投入打假经费2.54亿元、防伪技术开发设计投入近亿元。

此前,在公安、工商部门等执法部门与茅台打假维权部门的配合下,成功侦破了“5・21”陈培光制售假商标案和“9・27”赵国辉特大跨国售假案,涉案金额共计近3亿元。

据介绍,茅台集团拥有国内注册商标306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贵州省著名商标11件。在国(境)外已向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280多件商标,成功注册204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