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首批27间活动板房建成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松艳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28日电经过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炮兵团150余名抢险救灾官兵的两天奋战,今天16时20分,坐落于舟曲城关镇北关村的27间活动板房已搭建竣工。已有21名“三孤”(孤老、孤残、孤儿)人员、48名受灾群众于18时30分前入住“新家”。

为尽快给“三孤”人员和受灾群众营造舒适环境,从8月

27日清晨开工以来,官兵们采取分组作业和同步展开的方式,同时作业。为防水、防潮,他们在活动板房里铺了红砖和防潮布。同时,他们还为每个板房配了折叠床、灶具、彩电、卫星接收器和米面等生活必需用品,贴有便民服务电话、用电须知等“温馨提示牌”,每天安排20余名官兵照顾“三孤”人员,保证每名受灾群众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

据了解,待下一批活动板房材料运到后,兰州军区部队还将尽快选址搭建活动板房,让受灾群众过上较为舒适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