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名制能防“信骚扰”吗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国栋 我有话说

手机用户每天收到的垃圾短信中,除了一部分带有诈骗内容的信息和部分商家的广告外,大部分都来自于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及其合作伙伴。各种推介新业务、话费和短信套餐的广告很多手机用户每天都能收到好几条。运营商们还与其广告客户合作,有针对性的向用户发送汽车、家电、房产、理财产品等促销短信。

既然他们本来就不用手机卡发送短信,手机实名制的实施当然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

要遏制“信骚扰”,手机实名制显然还远远不够。有关部门必须通过立法对垃圾短信进行明确定性并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对包括运营商在内的垃圾短信发送者进行重罚,才能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