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发现西柚有助治疗糖尿病

201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7日电以色列最新研究发现,西柚有助治疗糖尿病。

主持这项研究的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纳哈米亚斯教授介绍,西柚带有苦味,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柚苷配基。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柚苷配基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可与目前广泛使用的2种糖尿病药物媲美,治疗效果相近。西柚又称葡

萄柚,大小如桔橙,同属柑桔,因其结果成串如葡萄而得名。其果汁爽口偏酸,略有苦、麻味,营养丰富,可入药。西柚汁可降低人体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使糖分不易转化为脂肪,有助减肥。哈米亚斯认为,柚苷配基有助人体提高对胰岛素敏感度,使肝脏分解更多脂肪,接受药物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常吃西柚,疗效会更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