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硅藻土工业城”授牌

2010-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吉林临江8月29日电“中国硅藻土工业城”授牌仪式今天在吉林省临江市举行。

硅藻土作为一种稀有而珍贵的非金属,因其独特的属性,被应用在造纸、医药等500多个领域,成为全球瞩目的资源。目前,在我国已查明的资源储量中,吉林省临江市的硅藻土储量亚洲居首、品位世界之最。经过严格评审,临

江市被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硅藻土工业城。

高校世博辩论大赛落幕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通讯员武隽)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联手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共同推出的2010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世博辩论大赛日前结束。内地及香港、澳门和台湾的100所知名高校共进行了100场高水平辩论赛,最终西南政法大学队取得了冠军。同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支持下,参赛高校共同筹备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大学生”辩论联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开展健康、规范、有序的辩论活动的平台。

北京东方大学创建传统文化学院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肖国忠)北京东方大学传统文化学院今天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据传统文化学院院长李彦君介绍,北京东方大学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综合性的全日制民办高等院校。新创建的传统文化学院,设置了文化遗产、传统书画、篆刻艺术、宝玉石工艺、景泰蓝艺术、彩岩艺术、文物修复等专业,使学生成长为掌握民族传统技艺的专门人才。

滇冀共办木里、潘学聪书画展

本报石家庄8月29日电(记者耿建扩通讯员陈建忠)由云南丽江市外宣局、河北省文联主办的木里、潘学聪滇冀艺术展日前在河北美术馆开幕。木里(纳西族)系云南丽江博物馆副研究员,他的东巴书法被称为活着的象形文字;潘学聪现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其书法于收放自如中呈现一种磅礴大气。南北双方艺术交相辉映,风格各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