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援助巴抗灾不遗余力

2010-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基斯坦特达8月29日电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29日看望中国国际救援队时表示,中国政府尽了最大能力为巴基斯坦抗洪救灾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29日下午,巴基斯坦特达地区烈日当空,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正在为巴基斯坦洪灾灾民诊治,汗水湿透了队员的衣服。马利克代表巴政府专程前来看望

中国国际救援队,对救援队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示了感激之情。

马利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尽管天气炎热、生活条件恶劣,中国国际救援队不远万里来到巴基斯坦重灾区,为深受洪灾之苦的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对此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马利克说,中国国际救援队有最好的医护人员,重点帮助诊治灾民中存在的皮肤病以及水生传染性疾病,为患者提供高效的诊治,这正是巴基斯坦政府目前所急需的。“我对中国政府和在场的兄弟姐妹表示由衷的感谢。”

“中国政府为巴基斯坦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永远是巴基斯坦最真诚、最好的朋友。我永远都会说:‘中巴友谊万岁’。”马利克说。

中国国际救援队27日晚抵达巴基斯坦南部受灾最严重的特达地区,重点进行医疗救助。经过近一天“安营扎寨”,救援队28日下午开始接诊当地灾民。截至发稿时,救援队已诊治300多名灾区病人。酷热的天气以及较差的住宿卫生条件,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实施救援行动所面临的考验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