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军首次访问缅甸

2010-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8月29日电由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和“巢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今天抵达仰光军港,应邀对缅甸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到访缅甸。

下午5点,“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巢湖”号导弹护卫舰在大雨中平稳靠港。威武雄壮的军舰上悬挂中缅两国国旗,身着全

白服装的中国海军官兵及身着迷彩服的随舰特战队员在甲板一侧英姿飒爽。在缅甸海军第一舰队司令妙温上校陪同下,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和华人华侨近300人前往码头欢迎,并登舰参观。

欢迎仪式结束后,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少将和政委陈?少将一行拜会了缅海军参谋长杜拉戴瑞少将及仰光军区、仰光省和仰光市的军政要员。

中国驻缅甸陆海空三军武官高铁军大校向本报记者表示,此次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缅甸是年初确定的中缅两军交往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缅甸。同时,编队将在访问期间进行各种后勤补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