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给你一个书的世界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书是灯,给你一个世界,伴你远行……”今天上午,伴随着两位小朋友演唱的《书的世界》的甜美歌声,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拉开了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柳斌杰,本届图博会主宾国代表――印度国家图书托拉斯主席
毕班・钱德拉,以及来自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中外出版机构参展商代表、部分国家的驻华大使或公使、全国各地新闻出版局及国内出版社的代表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柳斌杰在代表组委会所致的开幕辞中介绍到,本届图博会展场面积达43000平方米,将展览展示国内外精品图书20多万种。今年是中印两国建交60周年,印度作为主宾国参展更有意义。

柳斌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出版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出版图书30.2万种71亿册,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中国已经进入世界出版大国的行列。他衷心希望,各国的出版商在书展期间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贸易、展示活动,共谋书业发展的新前程。

(另见4版专栏《走进北京图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