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级党委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动力和保证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晓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8月3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6日至29日在广西调研创先争优活动。他指出,各级党委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各个地区和单位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中争创先进,推动党员、干部争创优
秀业绩,为完成中心任务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李源潮深入企业、农村实地考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以“保质保量争先锋,再踏征程越雄关”为主题,实施“先锋工程”,鼓励党员带头掌握一流技术、生产一流产品、创造一流岗位。李源潮勉励他们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把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让企业走向世界。在柳工机械有限公司,李源潮充分肯定他们党工团共建创先争优的做法,希望以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创先争优,带动全体职工创先争优。

29日上午,李源潮在南宁召开创先争优座谈会。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为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各级党委都要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指导、支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解决基层困难。领导机关的干部要下基层了解实际情况、总结先进经验、帮促后进单位,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李源潮指出,要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向。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在完成中心任务中争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创优秀。要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要通过公开承诺、践诺、评诺,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有动力、有压力。要以支部争先进带动单位争先进,以党员创优秀带动群众创优秀。要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树立社会正气,增强精神动力,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