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全体代表,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参与光彩事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等工商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贾庆林说,光彩事业是非公

有制经济人士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自觉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的一项创举。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的大力推动下,光彩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赞誉。

贾庆林指出,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条件,光彩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对与会代表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产业化扶贫、智力扶贫和就业扶贫等行之有效的扶贫模式,为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贡献力量。第二,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投身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社会事业,参与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进社会团结和谐。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全国一盘棋”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全力支援灾区、积极捐款捐物,为帮助当地群众战胜灾害、度过难关多作贡献。第三,加强与联合国机构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交往,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不断拓展光彩事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第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义利观,自觉实践“光彩精神”,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能力素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富而思进、健康成长、不断增强光彩事业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贾庆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光彩事业,为光彩事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对光彩事业的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光彩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时研究解决光彩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光彩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参加会见。

杜青林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要大力弘扬光彩精神,深化开发扶贫主题,强化服务职能,增强发展活力,打造精品项目,提升品牌形象,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增强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在拓展扶贫开发的广度深度上取得新成效,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30日至31日举行。会议还分别作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章程修改草案和人事事项的说明,决定授予40名民营企业家“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