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在这里大进大出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输出品种多元领域扩大,反映当今世界科研前沿成果的著作在引进版获奖图书中增加等特点,让今天在图博会上揭晓的第九届(2009年度)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与以往不同。

《共和国历史的细节》等99种输出版图书、《孩子笔下的家园》等100种社科类引进版图书和《城市

化》等50种科技类引进版图书分别获奖。40名推动版权输出引进的典型人物、优秀版权经理人同时获表彰。

获奖图书输出品种多元,输出国家、地区更加广泛,涉及领域从以往多集中于中医、中国文化、经典文学拓展到了计算机、时政、收藏等门类。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中国佛教文化》输出到新加坡;少年儿童出版社的《非常小子马鸣加》输出到韩国;吉林出版集团的《图说天下・国家地理系列――中国最美的100度假天堂》输出到中国台湾。获奖的引进版图书中,反映当今世界科研前沿成果的著作,如医学类的《肝移植(第2版)》、《罗伯顿新生儿学》等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