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59名留学生入驻清华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清华园今天迎来一批别样的主人――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报到开学。清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吴运新透露,2010年,清华共录取各类长期留学生1959名,比2009年增加了11%。录取新生来自112个国家,比2009年增加了11个国别。从数量到质量的全面突破,清华大学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

据了解,清华留学生规模近年来稳步扩大,今年录取的外国研究生新生数量进一步增多,达621名,比去年增加18%,其中硕士生569名,博士生52名。预计新生报到以后,外国研究生在学规模将超过1000人,占全校研究生比例可超过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籍研究生录取人数首次超过韩国,位居第一。吴运新说,留学生中具有国外名校学历和所在国顶尖大学学历的学生大规模增加,这说明清华对优秀外国留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