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良姜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长年 段孝和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申请登记的“张良姜”农产品地理标志,经农业部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确认符合登记保护条件,依法实施保护。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生姜产品。

张良姜已有2200多年的种植历史,以其“色泽深黄,气浓味长,辛辣芳香

,质实丝多,百煮不烂,久贮不腐”,获得“姜中之王”的美称。其药用和食用价值极高。史载,公元前204年,刘邦率56万大军,屯兵张良镇。期间,刘邦及官兵染病,久治不愈,民奉姜汤,服而即愈,刘邦甚爱之,即位后,钦定张良姜为贡品。从此张良姜闻名天下。

近年来,张良蔬菜专业合作社在继承传统种植的基础上,结合标准化生产技术,组织社员科学种植张良姜,使张良姜生产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必将为张良姜产业的发展和出口创汇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