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手球联赛惊曝兴奋剂丑闻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30日电德国媒体29日报道说,德国曝出兴奋剂丑闻。德国手球甲级联赛运动员的送检尿样涉嫌被伪造。一名尿样送检人员多次用自己的尿样替代运动员的尿样,以欺骗兴奋剂检验机构。

德国国家反兴奋剂署和德国手球协会此间也承认此报道的事实。国家反兴奋剂署发言人梅尔特斯说:“这是一

起违法个案。他们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了解此事,并与德国手球协会一起努力查办。他们将从中吸取教训,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改进。”

据报道,德国国家反兴奋剂署只对训练和十分之一的比赛亲自进行检查。其余比赛的兴奋剂检查均由各运动协会自行委托商业机构提取样本送检。在本案中,德国手球协会半年前发现了他们委托的公司造假后即与这家公司中止了合作,但他们同时也错误地选择了向公众隐瞒的做法。据称,这家公司在2009年前还负责德国游泳、冰球、网球、篮球等运动队的兴奋剂检验工作。本案中,该公司的一名女性送检员不是按规定到比赛现场提取尿样,而是呆在家中用自己的尿造假,送检单上的签字也是她伪造的。

德国手球运动员对此表示震惊和愤怒。目前警方已经对此展开刑事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