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小婷等114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201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近日在京揭晓了“中国好人榜”8月份入选名单,赵小婷等114位事迹感人的道德先进典型榜上有名。

据统计,经各地文明办审核,正式列入“中国好人榜”2010年8月投票的“身边好人”候选人,共计423名。8月6日至25日中国文明网

对全国各地推荐的“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助人为乐好人”杰出大学生志愿者赵小亭、“敬业奉献好人”天津市民警顾金钟等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都是各媒体近期广泛宣传、事迹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出的道德“英雄榜”。活动一月一评,发挥网络优势,发动广大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自2008年5月启动以来,该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多,截至8月底,各地群众累计推荐好人事迹3万余件,评选出“中国好人榜”19期,共有196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