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合资成立中国出版东贩公司

201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今天,中日合资组建的中国出版东贩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宣告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国推动出版实体“走出去”以及挺进日本出版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国出版东贩公司的成立是中日两国出版发行的一次强强联合,2009年初合资四方接洽谈判,最终于近日达成合资协议并在日本东

京组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所属的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是我国出版业规模最大的文化产品进出口企业;日本东贩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出版物发行经销商,日本纵横集团(日本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的子公司中国媒体株式会社主要从事日中影像作品制作,是将中国文化传达给日本观众的在日本最大、最强的公司。中国出版东贩公司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现代出版社签订合作出版协议,列入出版计划的图书共有30余种,包括“经典传统故事精绘本”系列、“90季”系列等。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中图总公司已在悉尼、巴黎等地成立了8家合资和独资出版公司,形成了英、法、德、日、韩5种语言的出版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