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网订机票防上当中消协支三招

201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加价出票、退款不及时、电话无法接通等成为在线订机票用户常遇到的问题,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网络购票安全与服务质量问题。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上网购买机票时要注意选择拥有行业从业资质的机票代理商。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依据中文在线旅行网站

“去哪儿网”今年6―8月的2400多个预订消费者样本量分析,80%的投诉针对于黑代理、无资质代理、山寨网站、钓鱼网站、假冒网站。

中消协在此支三招:要选择拥有行业从业资质的机票代理商,一旦购票时发生意外情况,利于解决投诉;保存代理商电话和订单号,改签、退票才有保障;购买国际机票注意比较价格,与国内机票在基准价上实行明折明扣不同,国际机票价虽然有基准价,但往往按照市场价销售,消费者可以通过在线旅游搜索引擎中搜索不同航空公司在同一航线的价格和时间,把握信息,确定最佳购买机票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