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工会领导人反对雇用外国专业技术人员

201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31日电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佐默尔今天在德国《汉堡晚报》上批评德国企业雇用外国专业技术人员。他说,德国必须加倍促进德国自己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和使用。

佐默尔说,德国许多企业只是指望外国的专业技术人才,这是一个错误。德国有30万人在寻找培训机会。20到29岁的年轻

人中有17%的人还没有受过职业培训,这些人经过培训是专业技术人才的一个巨大的潜在来源。

经济专家认为,由于德国经济近来持续增长,德国社会老龄化严重,到2015年德国企业的技术人才缺口将达30万人,所以许多企业希望通过雇用外国专业技术人员以解燃眉之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