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和总理

201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柯 汪东 曾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地拉那8月31日电正在阿尔巴尼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30日在地拉那会见了阿总统托皮和民主党主席、政府总理贝里沙。

刘云山说,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础坚实。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人

民的友好情谊没有改变。中方十分珍视中阿传统友谊,愿与阿方继续深化政治、经贸等方面的合作,扩大新闻、出版、文化等人文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和更广领域发展。

托皮和贝里沙表示,阿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关系不断巩固。阿方赞赏中国改革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阿方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发展双边务实合作的新领域,为两国关系注入新活力。无论巴尔干地区形势发生什么新的变化,阿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谈及党际关系时,刘云山说,中阿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等共同问题。两国政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有助于提高各自的执政能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贝里沙表示,阿民主党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希望两党就治国理政开展机制化交流。

刘云山是应阿尔巴尼亚民主党邀请于8月29日抵阿访问的。在阿期间,刘云山还会见了阿议长托帕利,与民主党总书记博代、社会党主席拉马举行了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