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亿儿童将接种麻疹疫苗

2010-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从卫生部新闻通气会获悉,全国将于9月11日―20日期间对近1亿儿童强化接种麻疹疫苗,并要求以县为单位接种率达到95%以上。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指出,尽管中国消除麻疹工作取得一定的进展,但是麻疹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2008年全球共报告麻疹28.2万例

,其中中国报告13.1万例,占全球报告病例数的46%。据介绍,这次统一开展的强化免疫以8月龄到4周岁儿童为主要接种对象,以最大限度提高人群免疫力,阻断麻疹病毒的传播。中央财政为这次强化免疫共投入1.57亿元,目前所需疫苗已准备就序。其中,北京、黑龙江、上海、河南和广西等省份将强化免疫年龄范围扩大到14周岁,吉林、海南和青海等省份扩大至6周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