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实名制受欢迎

2010-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酝酿多年的手机实名制从今天起正式在中国各地实施,此项措施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今后,凡申请入网的新增手机用户都必须向运营商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经过个人信息的实名登记和核实才能入网;而对于此前未实名登记的预付费用户则要补充登记有关身份信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暂时不
会对没有补登记的老用户强制停机,但这部分用户在办理变更套餐等业务时,也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后才可办理。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的营业厅今天已开始严格执行这一制度。手机号卡的另一重要销售渠道是邮政报刊亭,北京市报刊亭的经营者称已接到紧急通知,要求暂停各类手机号卡的销售,否则将“处以5000元罚款,并立即取消经营资格。”专家呼吁,运营商在实施过程中应加强对个人隐私和信息的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