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开学啦!

2010-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今天,是全国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这个开学太美好了!”今天是东北师范大学2010届新生报到日,来自吉林省洪水重灾区桦甸市红石镇的大一新生小李,从办理入学手续开始,经历了一连串的惊喜和感动。吉林省各高校秋季开学以来积极采取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加强对来自灾区学子的帮扶,以确保
这些学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甘肃、四川、江西、吉林、广西等遭受自然灾害的省区,地方政府克服重重困难,确保灾区如期开学。

贵州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也在今天全面启动。全省上万名即将承担新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全部经过了培训,20余万名高一年级新生均使用课改新教材。

在北京二中,做为本学年的一大亮点,学校启动了刚刚建成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这是学校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大力推进“低碳校园行动”的重要举措。(相关报道见5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