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美术馆举行《胜利属于人民》美展

2010-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今天,北京中国美术馆前的空地上,高高竖起了《胜利属于人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美术作品展》的展览牌。下午4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旅艺术团洪亮的《太行山上》歌声中,这个展览揭开大幕,这是中国美术馆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专门精心举办的。

本次展览

共分“国难当头、同仇敌忾、胜利之光”三部分,共展出中国美术馆馆藏抗战主题美术作品以及其他艺术机构收藏的重要作品80余件,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品类。其中最著名的有吴作人《重庆大轰炸》、陈逸飞《黄河颂》、罗工柳《地道战》、蔡亮《延安的火炬》等,充分展示了1937年“七七事变”后中国人民毅然奋起,全民抗战的内容,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中国人民与凶恶的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成为引导全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光辉旗帜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