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九届乌洽会开幕

2010-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9月1日电今天,在中外嘉宾万人瞩目下,我国西部最大的国际经贸盛会――第十九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乌洽会,是国外嘉宾最多,内地省区市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乌洽会自199

2年举办18年以来,办会水平逐年提高,对外影响持续扩大,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贸盛会,成为扩大向西开放、沟通、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西南亚国家经贸往来的桥梁和重要窗口,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新时期,新阶段,中央作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决策,新疆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特别是中央确定在喀什和霍尔果斯设立两个特殊经济区,为打造中国西部区域的增长极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全面提升新疆对外开放水平,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本届乌洽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拓展新疆与友好邻邦和兄弟省区市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家间的区域经济合作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