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副总裁李盾

北京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下有松雷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松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一系列文化公司。2005年成立

中国松雷・北京蝶之舞音乐剧团,打造了音乐剧《蝶・BU TTER FLIES》,2007年首演,截至目前,《蝶》共计演出170场,观众达15万人次,观众上座率达到了90%,实现票房收入4000多万元。2008年7月,《蝶》走出国门,参加“韩国第二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演出,一举夺得了特别奖,开辟了中国原创音乐剧首次在国外获奖的先例。2009年8月参加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2010年5月,《蝶》荣获第十三届“文华奖”特别奖。9月将参加上海世博会演出,2011年,《蝶》将接受“意大利中国文化年”邀请,并赴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巡演。

北京华明伟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曹华

《丝乐山谷》音乐会共有四支少数民族组合和乐队参与演出,分别是:蒙古族的额尔古纳乐队、藏族的阿佳组合、苗族的苗山人组合以及维吾尔族和俄罗斯族的阿不雪莲组合。

这四个组合与乐队长年活跃在舞台上,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并得到了广大观众乃至基层老百姓的认同与赞扬。

连云港市其魔魔术杂技团副团长王永茂

连云港市其魔魔术杂技团由汪奇魔先生创办,现已拥有演职员108名,每年演出四百多场,足迹遍布国内外。魔术杂技团分为二个演出分队,一队巡演于京、沪、杭等大城市;二队则由团长汪奇魔亲自带队,坚持在连云港基层演出,魔术杂技节目进乡入村,强有力地占领了农村文化主阵地。2005年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08年荣获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慧

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是由浙江民营企业――浙江中南集团投资的新兴文化产业,成立于2003年,经过近八年的不懈努力,中南卡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原创动画公司之一,致力于原创动画制作、影视节目发行、音像图书行销、动漫品牌授权、衍生产品开发营销及特许经营等相关产业链。动漫歌舞剧《魔幻仙踪》是由浙江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根据原创优秀三维电视动画片《魔幻仙踪》改编的同名音乐歌舞剧,是国内第一部由动漫企业根据自主原创动画片改编打造的大型动漫歌舞剧,是中南卡通向动漫行业的衍生领域――舞台剧艺术领域迈出的第一步,是中南卡通立足原创,多元化发展,探索动漫产业运营模式的创新之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