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改版全新亮相

2010-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杨谷)亲爱的读者、亲爱的网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23日18时0分5秒,光明日报所属光明网(www.gmw.cn)已经悄悄地进行了全面改版,向着建设有巨大影响力的思想理论文化网站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只要您轻轻地点击鼠标,打开光明网主页,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光明网呈现在您的面前。新首页上

方一行“知识分子网上精神家园、权威思想理论文化网站”的醒目大字,出现在屏幕中央,鲜明地道出了光明网的定位。从视觉效果看,改版后光明网的标识、色系有了全新的变化,新页面主色彩从原来的偏暖色变成了现在网络流行的海蓝色。页面的框线、布局也都进行了调整,用户界面更加友好,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您仔细浏览还会发现:新首页新闻信息的时效性和可读性明显增强。在首页第一屏和第二屏的要闻版块,新增了要闻区、高层动态等栏目,第一时间发布国内外重要新闻和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新观点、新现象。此外,光明网的信息容量也大为扩充,与改版前相比,增加了两倍多。

在内容上,光明网的思想理论文化特色更加鲜明。光明日报及子报子刊的思想理论文化特色在改版后的光明网得到了更加突出地呈现,“国学”、“百城赋”、“中华民族大家庭巡礼”、“母校礼赞”等特色版面的好文章,第一时间在光明网首页显著位置发布。光明博客、理论、评论、观察等频道经过调整,被赋予了体现光明网“思想深度、理论高度”的职能。新增加的视频、历史、作品美文等频道,和原有的思想理论核心频道一起,通过内容、形式多个维度的扩充,正在形成思想理论文化的网上宣传方阵。

改版后的光明网还紧扣理论热点、疑点、难点,通过博客、论坛、手机光明网、视频、网友留言等平台,增强与网友互动。光明网总裁陆先高介绍说,与知识界老朋友的互动,将放在光明网工作的重要位置。光明日报历来与作家有着深厚的友谊,很多知名作家愿意选择光明日报作为自己作品的首发载体。可是报纸的篇幅毕竟有限,也不便于作家与读者相互交流。改版后的光明网除了开设“作品美文”频道,为作家们发表作品提供阵地外,还将通过“光明讲坛”视频节目,为作家与读者提供沟通平台。

近几天来,光明网网友不断通过论坛、留言、博客、电子邮件等形式,对光明网改版表示肯定和赞赏,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光明日报负责人表示,感谢广大网友对光明网的关心和帮助。光明网改版,正是为了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和广大网友的需要而进行的,更是为了突出光明网的特色、建立一个权威的思想理论文化网站的需要而进行的。改版后,光明网将继续肩负起光明日报和光明网联系、引导、服务广大知识界的职责,按照中央对光明日报、光明网在网络舆论阵地建设中的具体要求,把光明网建设成为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思想理论文化网站。(详细报道见7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