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你,中国

2009-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新武 程伟光 高腾 赵洪波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刘树成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

经过60年来的艰辛探索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不断努力,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不断解放

思想,实事求是,开辟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了经济的高位平稳型增长,并总结出了一系列充满智慧的理论成果。中国经济不断开创新局面,令世人瞩目,令国人自豪。能够与共和国一同成长,见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感到非常幸运。今年,面对由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我们的党和政府积极而沉着的应对,既负起了责任,又鼓舞了信心,放眼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樊代明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校长)

“越走向世界,越感到祖国才是我们成就事业的沃土。”这是我对祖国的感恩,更是我对人生的感悟。

我先后到过31个国家或地区学习或交流,从被人瞧不起,到受人尊重,我深切体会到,中国学者用自己的刚勇和睿智,以不容否认的科学成就,赢得了国外同行对中国学者从心底发生的尊重和认同。当我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被推选为2013年世界消化病大会主席时,我更加深刻地感到,在身后的这片热土上,先辈能够创造出诸多的世界文明,我们将来也能!

王路委员(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

谦谦君子,仁者爱人,好之乐之,天人和一。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厚德以载物。我的祖国有如此胸怀和灵气。

雨过天晴云开处,山溪行旅林摇青。行到水穷坐看云起,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的祖国有如此意境。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青藏高原,云雾缭绕,玉洁冰清。江南水乡,小桥流水,莲荷娇皎。天涯海角,椰风海韵,蔚蓝浪漫。我的祖国,江山如此多娇……

每当我在飘零,每当我在异乡,我都会想起心中的祖国,我心灵深处的故乡――我心灵的依托,我心灵的归宿,我魂牵梦绕的家。

张抗抗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我们与共和国一起走过了六十年艰辛曲折的坎坷之路。体验并分担了祖国的苦难,也分享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我们参与了建设与创造,也承担了修复创伤的职责。我们忧虑、我们欣悦、我们期待、我们憧憬――我们与共和国风雨同舟。愿祖国在不断的更新完善中继续成长,永远年轻,充满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