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你,中国

2009-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新武 程伟光 高腾 赵洪波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杜善义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现在的中国人和30年前的中国人是绝对不一样的。在国际地位和民族自豪感上,以及对国家对

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上都是和过去不一样的。我多次出国,我感到现在世界上最有活力、最有希望的国家就是中国。爱国,就是要为她做贡献。这样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能复兴。

王福耀委员(羌族)(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六十年风雨历程,六十载辉煌灿烂,祖国母亲用一个甲子为五十六个儿女筑就了避风的港湾,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巨大灾难,羌族人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大爱与温暖,我和每一个羌族人,愿用那一腔源自华夏的热血,将它织成一道鲜艳的羌红,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的祝愿。

尹传贵代表(山东临沂市人民医院书记、院长)

我们将迎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盛典。祖国,你是伟大的母亲,谱写出最动人的五线谱,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是你的音符,时刻奏响激扬的曲调和颂歌;祖国母亲,你是我们精神追逐的港湾,寄托着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希望和梦想。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喝彩,为祖国的强盛加油。祖国,伟大的母亲,我们愿为你的富强壮丽耕耘开拓、进取拼搏,绘出五彩缤纷的画卷,唱出心中最美的赞歌。

汪国新委员(农工中央书画院副院长)

我的第一声啼哭,那是在战火纷飞的峡江。我用粉笔将和平鸽描画在硝烟熏黑的断壁残墙,和年幼的共和国一齐放飞着繁荣富强的理想。从沱沱河到浦江,我曾用双脚曲曲弯弯地丈量。为您立传为您传神为您礼赞,母亲河长江。丽影雄姿化着了行吟千卷,丹青万丈。我弱笔一支,安能报得母亲河乳汁,新中国的春光?寒潮将过去,国门已打开,四海已通航,迈步地球村,去开张华夏文明的诚信画廊。六十番花信风桃红菊黄,海峡两岸历尽劫波和风春水漾。六十春秋同望月,分家不改姓,那就是同宗华夏,共祖炎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